逾9800支! 高市監視器全國之冠

  監視器雖然是很多社會案件破案的關鍵,但高雄市總共裝了九千八百多支監視器,高居全國之冠,今年又要編列三億七千萬元的預算繼續加裝,但對治安真的有幫助嗎?華視新聞獨家追蹤,有一條兩百公尺的巷子總共了十二支監視器,但飛車搶劫、車子被偷案件一大堆,拍得到歹徒卻抓不到人。

  這是發生去年大馬路旁的一起飛車搶案,雖然監視器清楚拍下了搶匪的摩托車號碼,不過,至今歹徒仍然逍遙法外;這也是在去年發生的汽車竊案,路口的監視器一樣也拍到了騎乘摩托車的偷兒,不過,至今人還是沒抓到。

  為了治安問題,高雄市在九十六年就裝設了九千七百二十三隻的監視器,不過竊案還是高達一萬八千六百九十五件,搶案六百四十六件,因此,在隔年九十七年度監視器就增加到九千八百五十七隻,不過竊案還是有一萬八千五百五十一件,搶案六百七十九件,一年多了一百三十四隻的監視器,竊案是少了一百四十四件,不過搶案卻多了三十三件。真的有夠誇張,短短不到兩百公尺的巷道,監視器就有十二隻,但是真的有用嗎?

  高雄市的監視器的數量是全國最多,但是治安卻不見改善,但是高雄市政府卻還有編列三億七千萬元的預算來加裝監視系統,民眾覺得根本沒必要,反而認為現有監視器的後續維修才是當務之急。(記者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