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蹟像廢墟 民眾批維護不力

 / 新竹縣

  移民署新竹收容所是日據時代的百年古蹟。但移民署每年九百萬的預算卻沒有好好維護,任憑古蹟坍塌腐敗。

  真的是看不下去,移民署這麼摧殘古蹟,網友拍下照片,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實際看看繪馬殿現在的模樣,木頭樑柱已經腐蝕,窗台也變形,有的牆還不見了,根本不像是個每年九百萬預算整理的百年古蹟。

  所長說真的有在維護!只是維護的是同個園區裡,另一頭的舊房舍現在被當作移民署新竹收容所20位行政人員的辦公室。比比看,同樣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一個殘破不堪,一個卻翻修得整整齊齊,原來九百萬的整修預算,只能維修有人使用的辦公室,卻任由其他部份毀壞不管。

  原本被叫做靖廬的新竹收容所前身其實是日據時代的新竹神社,而且設計者森山松之助就是總統府的設計人之一,民國八十年由移民署接收,負責管理的新竹收容所表示,當初接手這裡就是個廢墟,大部份都殘破不堪,每年五百到九百萬的預算也只夠維持現狀,未來會盡力再爭取經費,翻新修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