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危險三叉路 居民冒險通行

 / 新北市

  台北縣鶯歌台北大學附近,有一條謎一樣的三叉路口,因為道路設計不良,居民每天都得冒險在車陣中逆向行駛,向主管單位反映不但沒已有改善,還派出交通警察,在這個路口加強取締違規,平均一天就開出一百多張罰單。

  這台機車從對向車道直接左轉,閃過了小客車跟貨車,進入左手邊的巷子,逆向行駛,還有這個媽媽,載著小孩沒戴安全帽,逆向穿梭車陣一樣險象環生。如果不逆向,改走路口迴轉,會怎麼樣?會直接撞上安全島,再不然就是得在車陣中找尋過馬路的機會,這裡是鶯歌學成路國慶路口,對面的國學路通往台北大學,左右則是住宅區。從空照圖看,以前沒有任何建築,沒有車會左轉,但現在繁榮起來,要走這條路,很多人都是直接左轉逆向行駛,沒有人會考慮繞遠路。但小心警察就在巷子裡,這黃金路口平均幫當地警察創下單天十萬元的以上業績,居民們多次向縣政府陳情,但三次會勘,官員來來去去,狀況還是留在這裡。

  更誇張的是越反應,警察越常來,居民簡直氣壞了,不知道遲鈍的政府什麼時候才會醒過來,重劃標線動線改變,主管機關一句話,就可以讓他們可以安全而且合法的回家。(記者林承志、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