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片骨牌挑戰賽 功虧一簣

 / 台北市

  全國骨牌挑戰賽,今天要挑戰十萬片骨牌的新紀錄,參賽者花了四天三夜排骨牌,不過最後一個機關沒有成功啟動,十萬片骨牌只倒了一半,不過還是破了國內紀錄,場面也十分壯觀。

  四天三夜不眠不休,參賽者就等這一刻。第一張骨牌被推倒後,開始順勢前進,逢甲大學學生排出的啟程GO圖案,首先應聲倒地,現場觀眾歡呼聲不斷。緊接著,骨牌驅動台灣高鐵緩緩前進,高鐵車廂的圖案映入眼簾,而這邊的羅馬競技場也當場開花,一樣搏得滿堂彩。看著骨牌速緩緩前進,場邊的觀眾是又high又緊張,深怕有個萬一。哇,這機關打歪了,木板揮棒落空,骨牌整個停止前進,就連現場的加油聲也頓時靜了下來。沒關係,骨牌不動,就靠手動,這位參賽同學推了骨牌一把,繼續前進,儘管發生意外,仍不減觀眾的熱情,台北大學設計的台北101煙火秀登場,骨牌像波浪一樣變換顏色,一掃剛剛的陰霾。這次骨牌秀總共設計了八項主題,由十萬多片骨牌組成,雖然不幸在中後段機關失靈,後面手動的部分不列入計算,總共倒了五萬七千片,不過還是破了去年由逢甲大學創下倒四萬片的紀錄。不氣餒的骨牌協會,打算在今年夏天繼續挑戰,立志創下十萬片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