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母當狗養 鄰人報警救5歲童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五歲男童疑似長期被媽媽關在後陽台當狗養,幸好鄰居聽到男童敲打臉盆的聲音,趕快報案,才把男童救出來。不過這位男童長期營養不良,體重只有十公斤,而且發展遲緩,連話也不會說,現在社工已經緊急將他安置。

  員警找到了被關在後陽台的五歲男童,他骨瘦如柴,因為餓太久,連站都站不起來,模樣可憐的男童坐在臉盆中,不斷哭泣,全身發出惡臭,又黑又髒,員警將他抱起來時,他緊緊抱住員警,像是迫不及待想離開。

  到了警局,女警細心地幫他洗澡換衣服,他乖巧又順從,還開心地玩小蛋糕,送到醫院後發現男童體重只有十公斤,嚴重營養不良,肝腎都有退化現象,男童疑似被關在家中後陽台好幾年,最近是鄰居有聽到男童敲打臉盆的巨大聲響,才報警將他救出來。

  男童媽媽可能有輕微智能不足,長期以來都把小孩子鎖在後陽台,像是養寵物一樣,地上還丟了不少餅乾,五歲男童因為長久被隔離,現在說話都不太會。目前男童緊急被社工安置,要查証媽媽有沒有涉及虐童,這回還好是鄰居感覺不對勁,雞婆地報案,才結束男童悲慘的日子,如果大家都能多注意身邊狀況,也許就能夠及時救人一命。(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