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幫媽做代工 頭髮捲進攪拌機

 / 台北市

  台北縣一位十歲女童讓人心疼!她主動幫忙媽媽做家庭代工,卻不小心頭髮捲進攪拌機裡,從頭皮到眼皮整個被扯開,現在媽媽生病不能工作,上個月爸爸又因為車禍突然過世,家裡經濟頓失依靠。

  比劃著以前頭髮的長度,和媽媽一起翻著過去的照片,綁公主頭、紮馬尾,曾經那些都是小憶最愛的造型,但現在她卻只能帶著毛線帽拍照。去年十一月,小憶媽媽因為車禍受傷不能工作,唸小二的小憶主動要幫媽媽坐洗髮精的家庭代工,卻不小心把頭髮連頭皮捲進機器裡,一般人早就痛得大哭,但小憶卻忍住眼淚,就怕在房間休養的媽媽擔心。

  意外之後,小憶一度排斥看鏡子裡的自己,甚至不願到學校上課,還好有同學給他加油打氣,但屋漏偏逢連夜雨,上個月小憶的爸爸突然車禍過世,失去了經濟支柱,還積欠十幾萬的健保費,但小憶卻從不怨天尤人,臉上始終掛著樂觀和不怕輸的笑臉,三重市公所也已經安排小憶媽媽工作,希望一家人能盡快重新展開新生活。(記者戴君恬、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