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採植物樣本 翻車釀兩死一傷

 / 屏東縣

  三名志工到屏東縣瑪家鄉採集植物樣本,結果車子在爬坡時不慎翻車,造成兩死一傷,死亡的是一名女老師和博士研究員,他們熱愛植物研究,沒想到卻因為採樣本意外身亡。

  從斜坡翻落的吉普車,整個車體嚴重變形,當時車上乘載了三名環境保護基金會的志工還有研究員,他們打算到屏東縣瑪家鄉採集植物樣本,結果沒想到車子要往旁邊斜坡開上去時,因為土石鬆軟加上坡度陡,整台車就這樣翻車滾落到旁邊溝縫,車上三人,兩死一傷。

  死亡的兩人,一名是名秀朗國小的女老師郭鳳琴,擔任保護基金會的志工組長多年,另一名是林試所研究人員鄭裕斌,擁有博士學歷,兩人都擁有豐富的採集植物樣本經驗,所以這一次才會和另一名會員一起上山採樣本,只是沒想到最後卻發生不幸意外,家屬傷痛,存活的同伴更是自責,如果當時斜坡不硬開,而是走上去,也許悲劇就不會發生。(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