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母親做代工 女童頭髮捲攪拌機

  台北縣這名十歲的女孩小憶,短短一年內經歷兩次重大打擊,卻非常堅強。因為幫爸媽製作洗髮精,自己的長頭髮,不小心捲進攪拌機裡,造成頭皮撕裂傷,因此積欠了十多萬的健保費,上個月他的爸爸又因車禍突然過世,但小憶很堅強從來不埋怨。

  拿著最愛的相本,學著小時候的照片擺pose,公主頭、紮馬尾,這些都曾是十歲的小憶最喜歡的造型,但現在的她卻再也不能綁頭髮,只能帶著毛線帽。原本長髮飄逸的小憶,體貼地主動要幫忙媽媽,在家裡攪拌製作洗髮精,但頭髮不小心捲進攪拌機裡,隨之而來的是六次頭皮修補手術,積欠十幾萬健保費,但屋漏偏逢連夜,小憶的爸爸上個月車禍過世,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但小憶卻從來不埋怨。

  愛美的小女生,卻遭受頭皮創傷,小憶一度不敢上學,但同學的鼓勵,讓她重拾信心,帶著堅強的笑容,她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恢復過去的長髮公主模樣,三重市公所也已經安排小憶媽媽工作,要讓小憶母女展開新生活。(記者戴君恬、陳苗生、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