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學報告:染髮與癌症無直接關連

美醫學報告:染髮與癌症無直接關連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醫學報告總是提醒民眾,染髮有致癌風險,不過根據最新美國的研究報告,其實使用染髮劑並不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國內的醫師則表示,就算沒有足夠的證據說癌症和染髮有關,但染髮劑成份,可能會導致接觸性皮膚炎,還是少用。

  去年十月,英國一名婦女使用知名染髮劑,疑似過敏致死,引發全球婦女恐慌,不只這個案例,過去的醫學報告也提出,染髮會增加膀胱癌,淋巴腺癌,還有血癌的罹患機率,讓很多人對染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最新的醫學報告可以讓染過頭髮的民眾稍微放心。

  【蒙特婁皇家維多利亞】醫學院蒐集了從一九六六到二○○五年有關染髮劑與癌症的研究報告,發現其實染髮劑和癌症沒有任何關連,國內的醫師也抱持同樣的看法雖然染髮可能不會致癌,不過染髮劑當中PPD的成份,還是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尤其經常接觸染髮劑的美髮師影響最大,染髮過程一定要戴手套,而一般民眾染髮時,也要小心染髮劑不要直接接觸頭皮,才能既健康,又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