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排氣管改裝 廢氣直噴人臉

 / 台北市

  越來越多人改裝機車排氣管,結果讓廢氣直接往後衝,不只後面機車騎士遭殃,連行人都會被燻得滿臉廢氣。

  這台機車會不會太離譜,竟然有二支排氣管,管口還大的像是砲管一樣,一催油門,廢氣部往後衝。改裝排氣管的機車越來越多,在路上不只是跟在後面的機車騎士被噴得滿臉,這位陳小姐每次過斑馬線都得小心翼翼,因為斑馬線前面就是機車待轉區,改裝車三不五時就會排出廢氣往他臉上衝,常常讓她嗆得受不了。

  行人有苦說不出,改裝機車往往一催油門就跑,把廢氣留給行人,看看正常的機車,排氣管平直,出氣口還往下勾,將廢氣往地排,非法改裝的排氣管傾斜角度大,出氣口直接對著人,這樣改裝其實已經違法,汽機車變更原有規格影響行車安全可處罰九百到一千八百元。

  機車族為了趕流行非法改裝,雖然滿足了標新立異的虛榮心,但是行人的健康安全卻沒有保障,交通大隊已經將排氣管改裝列為重點查緝對象,要遏止這波改裝歪風。(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