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站太少 瓦斯車推廣難

 / 台北市

  想省油錢,或許可以認真考慮改裝瓦斯車。改裝需多花五萬元,不過環保署打算補助一半,每輛車兩萬五千元,你只要再花兩萬五千元,算一算,省下的油錢大約兩到四個月就可以回本。只是全台加氣站只有十九家,實在不怎麼方便。

  一台接一台,這些車子會開進改裝場,都是要把汽油車改成瓦斯車,因為汽油實在太貴了。兩年前就已經改裝的運匠馬先生說,改裝之後,每個月可以節省一半的油錢。

  使用瓦斯車的司機馬先生:「改裝前大概三萬,那改裝後大概一萬五,省了差不多一半變成一萬五。」

  我們來幫馬先生算一下,1600cc每個月跑一千公里,改裝前每月油錢三萬元,改裝後每油錢只要一萬五千元,足足省一半,現在環保署計畫要補助一半的改裝費,也就是大約兩萬五千元,那麼只要二到四個月,改裝的費用就可以全部回本。

  加氣站協會理事長謝耀陞:「差不多一個月省一萬塊,等於兩個月都回本了。」

  既然這麼好,但是為什麼台北市改裝的車子只有七分之一?主要的原因就是加氣站太少。

  計程車司機陳先生:「我們加氣要跑遠一點這樣,就是來到這一邊,台北市沒有幾個可以加。」

  以台北市來說,五千輛瓦斯車,只有五座加氣站,而且都不在市區,政府除了補助改裝費和瓦斯費,如果不開放增設加氣站,民眾改裝的意願恐怕無法提高。(鄭富元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