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丐幫四處晃 打扮斯文討錢

 / 台北市

  經常搭車的民眾一定遇過這種情況,就是有人向你伸手要車費,不少人都會因為同情而掏錢,不過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新丐幫集團成為都市奇景,一群人穿皮鞋西裝打扮斯文,有計劃的向民眾討錢,博取同情心。

  皮鞋、西裝褲,一身行頭打扮,看起來就像是個平常的上班族,但上班時間早上十點,卻出現在火車站,到處閒晃。一開口就是借錢,雙手在西裝外套的口袋外面晃了晃,說自己皮包掉了沒錢回家,不得以才出此下策,而且為了表示誠意,還強調兩百元他一定會還。

  斯文、禮貌,加上金額不大,男子果然順利借錢成功,拿著兩百元走向售票機,要買票嗎?一轉身,不是買票回家,而是再找下個目標。一樣的台詞,一樣有禮貌,只是這次一下就被揮手拒絕,維持風度說對不起,男子不灰心,繼續找,一整個上午他就在板橋火車站大廳到處借錢,就像是穿著西裝在行乞。

  就因為衣著乾淨,所以警方也無法認定他是遊民來進行取締,但警方懷疑,這是丐幫集團的新招,用禮貌印象博取同情,只能建議眾如果遇到最好相應不理不要給錢,免得到時後造成狼來了效應,讓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吃了閉門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