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監守自盜 變賣原料牟利

 / 新竹縣

  新竹光電科技公司的工程師誤入歧途!竟然和警衛一起監守自盜,利用公司放無薪假期間,讓歹徒潛入公司,偷走非常昂貴的材料,銀靶,讓公司損失四百多萬。

  頭戴鴨舌帽,畫面上這名男子蹲在地上,正在搬運重量達三百多公斤的純銀金屬原料,銀靶,雖然他一直躲監視器,但偏偏他躲到哪,監視器就把拍到哪,這是新竹一家光電公司,放無薪假期間人手不足所發生的竊案,當時銀靶放在距離警衛室二十公尺的會客休息室裡,但值班警衛也被收買,監守自盜,和工程師聯手將這些貴重的材料偷光光。

  警方發現歹徒是越圍牆,再從天花板潛入,把銀靶一塊塊的搬上貨車,可以這麼的順利就是因為內神通外鬼,犯案的五名嫌犯在偵訊時坦承,贓物都已經被銷贓變賣,換得一百四十多萬元。

  不景氣之下,沒想到飼老鼠咬布袋,無薪假的漏洞,再加上警衛不但不能防範偷竊,還監守自盜,目前嫌犯都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珮綺、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