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門送水果.借物 鴛鴦盜偷金牌

 / 台中市

  提醒民眾小心,千萬不要讓陌生人到家裡!台中市警方逮捕一對鴛鴦大盜,他們會到你家敲門,說要送水果或是借柴米油鹽,結果趁屋主不注意就把家裡的神明金牌給偷走了。

  監視器下現形鴛鴦盜,這時已經偷到金牌,男的快步離開,女的快跑跟在後面。這對鴛鴦盜怎麼會知道哪戶人家有神明金牌,又怎麼進入屋內偷竊,監視器錄下他們縝密的作案手法,男的先提水果佯裝送禮,觀察哪戶人家有供奉神明掛金牌,再由女生假裝是附近租屋客,因為缺鹽巴煮菜上門來借,趁好心屋主進廚房的時候,扯斷神明金牌逃逸。

  目前至少有七戶人家受害,鴛鴦盜鎖定透天厝居多的台中縣太平犯案,鴛鴦盜總共得手八萬多元現金,警方擔心他們幕後還有集團,用同一套手法偷竊,提醒住家小心提籃子上門送禮的可能是黃鼠狼,借調味料的陌生人也不是賢妻良母要作菜,而是另有所圖。(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