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附醫意外頻傳 管理有缺失!?

 / 台中市

  中國醫藥大學發生火災!追究火警原因,就是兒童醫療大樓三樓的儀器電線走火,儘管醫院強調,院內消防安檢合乎標準規定,但去年三月份才發生地下室二氧化碳集體中毒,九月份又發生電梯墜樓,二十一人受傷,接連意外院方內部理真的要加強。

  起火點就是在這間心電圖室後方的控制室,經過一個晚上,還傳出濃濃的燒焦味,清潔人員逐一徹底清潔。這場火沒有傷亡,但卻又燒出病人的擔心,當時有兩名病患正在做手術,還好緊急疏散,一位翁先生才剛做完心導管手術,正在五樓加護病房住院,想不到醫院怎麼會起火。

  院方也急著找出失火原因,因為起火時,先是三樓控制室傳出濃煙,隨後濃直往上冒,不到幾分鐘時間,五、六樓也瀰漫濃煙,疏散過程混亂,院長表示,院內的電路系統都有專責單位負責檢查,但為何控制室會突然起火,他們也還在查是電線老舊還是電力負荷超載。

  中國醫藥大樓接連傳出意外,去年三月八日,工人在醫院的停車塔進行例行安檢,疑似因為誤觸了二氧化碳滅火系統,吸入大量二氧化碳,七個人昏迷送醫。同年九月八日,二十一名院方人員從二十一樓電梯高速下墜到地下四樓,多人骨折受傷意外,現在又發生火警,攸關病患生命安全,上個月才演習,馬上就出事,顯然除了運氣不好之外,內部管理還有許多檢討空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