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設在台北101 詐6億元

 / 台北市

  刑事局宣布偵破一個吸金詐騙集團,這個集團竟然就設在台北101大樓內,幕後首腦是一對兄弟,都畢業於台灣大學,哥哥還擁有美國馬里蘭大學博士學位,這個詐騙集團以販賣美國醫療債券做幌子,兩年吸金六億多元。

  刑事局偵七隊三組表示,張姓等四名嫌疑人涉嫌每週五在台北101大樓內辦理「人生理財三部曲」等教育訓練,藉以推介、銷售未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許可的境外金融衍生商品。警方指出,嫌疑人等打著「保障2年擁有6%到10%獲利,且有1億美金擔保,絕對不會血本無歸」,吸引許多投資民眾,共計詐騙金額超過新台幣六億元。

  金管會接獲民眾檢舉,經過半年調查,今天會同刑事局國際科高雄市警局、基隆市警局等單位,持搜索票兵分多路同步前往各據點搜索,帶回四名主要嫌疑人。刑事局呼籲投資民眾應小心為上,因為近來國際股市低迷,存款利率幾近於零,不法分子利用機會謊稱保本、高利率、無風險境外金融衍生商品,配合高知名度金融大樓內演講訓練名義,藉以慫恿、詐騙不知情民眾購買。(記者彭椿榮、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