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公文落何方?扁葉對質兜不攏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洗錢風暴,目前光是人頭帳戶就清查出一百多個,而這些帳戶和國務機要費及先前爆發的炒股案都有交集,此外北檢也積極偵辦葉盛茂涉嫌隱匿洗錢情資案件,到底公文正本在哪裡?陳水扁和葉盛茂的供詞,在上次對質時完全兜不攏,目前檢方不排除要對葉盛茂測謊,釐清真相。

  洗錢公文究竟流落何方,台北地檢署為了釐清真相,九月五日分別傳訊前總統陳水扁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進行世紀大對質,不過陳水扁堅稱,看到的是情資不是公文,葉盛茂則強調已經把公文面交給陳水扁,兩人兩種說法,但事實只有一個,是誰說謊?檢察官決定讓葉盛茂進行測謊。

  史上頭一遭,調查局長要像這樣戴上眼動儀,接受偵訊,如果說謊,雖然鼻子不會變長,但是瞳孔會變大,手指上掛的壓力感應器,除了輕微發抖,就連脂肪和手汗變化都測得出來,一舉一動都是有沒有說謊的證據,為了避嫌,檢方測謊地點將選在刑事局,並且不排除找陳水扁一起測謊,以示公平。

  雖然檢方仍不願證實,在葉盛茂面交公文給陳水扁的時候,前國安局長許惠祐是否在場,但面外界質疑聲四起,許惠祐恐怕還是得親自到特偵組說分明。而為了盡快釐清整個洗錢案的資金流向,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日前拜會金管會請求協助,洗錢防治中心也成立十八人小組全力配合。(記者戴君恬、何孟倫、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