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最重只判5年 歹徒不當一回事

 / 台北市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的新聞幾乎天天都有,但為什麼詐騙案還是層出不窮,歸咎原因,詐騙最重只判五年,刑責輕,還能提早假釋,根本沒有嚇阻效果。

  歹徒一個個落網,明明警方天天在抓詐騙,但為什麼還是有人天天被騙。就是一通錄取電話,讓二十二歲剛出社會的小玲薪水還沒拿到先賠上打工積蓄,只是應徵一般行銷人員,對方卻要求自費職前訓練,等到她錢繳了,公司也倒了。

  眼淚不聽使喚的掉,哭訴自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不懂社會的黑暗,但就算闖蕩江湖四十年,只要一張偽造法院傳票,退休半年的陳老師,八百萬退休金,也瞬間變成零,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求助,卻連刑事局專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詐騙罪名本來就不重,頂多關五年,表現好一點三年就能假釋,出獄後繼續騙,兩、三個月上千萬收入,這麼優渥的條件,連十七、八的高中生書都不念了只想騙錢。

  如果法律罰責不能嚇阻,只能宣導大家小心,那再多的警察也抓不完層出不窮的詐騙集團。(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