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中輟管不動 阿公的悲哀

 / 桃園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十八歲中輟女學生小蕙每天和街友廝混,阿公阿媽管不動,只好懇求社工人員帶她去裝避孕器,因為當年小蕙的母親就是被街友欺負,才不得已生下她。

  社工人員不容易將失蹤兩個多月的小蕙帶回家,只是說什麼小蕙就是不下車,讓行動不便的阿媽只能杵著柺杖爬上車和孫女溝通。十八歲的小蕙習慣性離家出走,還常混在流浪漢街友中,社工人員每次將她帶回家,不到一會兒她又開溜了,讓年紀已經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媽相當無奈,因為根本管不住她,還很擔心她會挺著大肚子回來,希望社工人員可以替孫女裝上避孕器。

  原來小蕙失蹤十幾年的媽媽就是因為習慣性離家出走,被流浪街友欺負,才會生下小蕙,辛苦的阿公、阿媽靠著向鄰居借地種菜來養活孫女,沒想到在隔代教養下,無力防範又擔心孫女步上媽媽的後塵,讓阿公阿媽不得用這樣的方法。(記者吳珮綺、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