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放棄治療 老師百萬濟貧

 / 新竹市

  帶您來認識這位很有愛心的老師。她是新竹竹仁國小的女老師周珮珊,周老師罹患直腸癌末期,她已經看破生死,決定放棄治療,要把一百多萬的醫療費,省下來捐給貧窮的孩童,幫助他們上學。

  年僅三十三歲,擁有台中教育大學的碩士學歷,新竹竹仁國小老師周珮珊,原本有著大好前程,卻在前年出國旅遊前,意外發現罹患直腸癌,而且已經是末期。健康一點一滴流逝,周老師已經離不開病房,六十多歲的周爸爸,為了照顧女兒,每天特地從新竹送便當到台北,但是兩年多了,動了十次大刀周老師病況卻不見好轉,加上不忍父母日夜為他奔波操,所以決定要放棄化療,把一百多萬的醫藥費,全部捐給貧困家庭的兒童,幫助孩子上學。

  儘管有了心理準備,同事和家人還是難忍悲傷。但周老師知道生命的精彩,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它的過程,哪怕自己的生命持續倒數。(記者莊明憲 倪于雅 魏台復 許中熹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