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貢丸卡氣管 哈姆立克法救命

 / 台北市

  吃東西真的要小心,一不注意就可能噎到送命!華視新聞獨家直擊驚險場面,男子被貢丸卡住氣管,差點不能呼吸失去意識,還有救護人員緊急趕到,替他進行哈姆立克急救,才撿回一命。

  接到通報,救護人員立刻趕到現場,但裡頭的男子已經快不能呼吸,被貢丸卡住氣管,男子用雙手按住脖子,表情痛苦,這狀況危急,眼看再不急救,男子就要缺氧失去意識。

  人命關天,救護人員立刻進行哈姆立克急救,從後面一把抱住男子,往他肚子用力壓,30秒後危機終於解除。像這樣吃東西不小心噎到的案例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但小心,如果有異物卡在喉嚨,阻斷呼吸道,一定要在六分鐘內排出,否則就會缺氧致死,這時候如果旁邊有人會哈姆立克急救法,就能在第一時間急救。

  從患者後方單手握拳,緊緊抱住腹部,用拳頭由內往上推擠直到異物吐出為止,如果自己被噎到,也可以趕快找張椅背替自己急救。一個簡單的動作卻也是最重要的救命方法。(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