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噎到魚丸 老師忙急救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國小一年級的唐氏症男童在學校吃魚丸時不慎被噎到,臉色發紫無法呼吸,老師用了哈姆立克急救法,還是沒辦法取出魚丸,趕緊叫來救護車送醫。沒想到在送醫途中,救護車顛簸,還碰到一個大坑洞,小朋友竟然自己順勢吐出了魚丸。原本可能因為缺氧太久傷及腦部,卻因為路上坑洞救回一命。

  再次回到學校上課,唐寶寶強強開心的和同學玩著積木,似乎早就忘了他差點因為一顆魚丸而喪了命。當時,他急著想吃中飯,捉了一顆魚丸就往嘴裡吞;哪裡知道竟然會被魚丸給噎到,全身發紫,幾乎無法呼吸。老師趕緊幫他做了十幾次的哈姆立克急救法,但魚丸就是出不來。

  第一時間做了急救,強強的喉嚨慢慢的擴張,有了呼吸。救護車飛奔趕往醫院,沒想到途中碰到了一個大坑洞,這麼一震,魚丸就順勢吐了出來。看到強強和以前一樣活蹦亂跳,老師們都鬆了口氣。

  幸好正確的急救,加上那麼一點點的運氣,化解了這場魚丸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