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海芋貴2倍 是噴漆染的!

 / 台北市

  陽明山竹子湖的彩色海芋價格貴兩倍還是很受歡迎,不過有民眾踢爆,業者宣稱天然彩色海芋,竟然是用噴漆染色的。

  整片的海芋盛開,顏色純白無瑕,一朵只要十元,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很多人上陽明山購買,來到店門口,原來還有彩色海芋,藍的、紫的、紅的、黃的色彩繽紛,一朵要二十元,因為老闆說彩色海芋比較難種。

  衝著美麗的顏色,很多民眾願意花兩倍的價錢買彩色海芋,不過拿回家一檢查,花瓣輕輕一折,顏色馬上剝落現出原形。原來美麗的顏色是這樣來的,有誠實的業者直接示範,植物染料一噴,白色海芋瞬間變彩色!

  其實原產在南非的海芋真的有鵝黃、金黃、粉紅、紫色等各種顏色,花莖比較短,葉子呈現斑點狀。國內引進大部分種在中部,而且成本高又不好種。業者噴漆多賺錢,只要誠實告知不違法,但是如果惡意欺騙,依照公平交易法可處五萬以上,兩千五百萬元以下的罰款。(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