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賣800顆麻糬 阿嬤樂觀抗癌

 / 屏東縣

  來看這位生命鬥士,屏東有一位在菜市場擺攤的癌末「麻糬阿嬤」,她發病五年,還是每天親手捏揉八百顆麻糬抗癌求生,阿嬤希望,這些用生命製作的元氣麻糬,可以化為一顆顆子彈擊退癌細胞。

  六十歲的麻糬嬤李麗珠,每天總是這麼有朝氣的到菜市場擺攤,磨糯米做麻糬,她做的麻糬餡料紮實,特別好吃,一天賣八百顆,一堆顧客都是愛這四十年歷史的好滋味。

  一般顧客根本看不出來,阿嬤是癌症末期的病患,五年前阿嬤先生過世,剛走出喪夫的陰霾,又覺得身體不適,原本以為是尿道炎,沒想到踏進醫院,再出來竟是半年後,醫師判定她罹患子宮頸癌第四期,李麗珠一度沮喪難以承受,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回到菜市場,繼續賣她賣了一輩子的麻糬。

  麻糬阿嬤說,顧客灌的迷湯比止痛藥有效多了,現在是活一天、就像是賺到一天,麻糬阿嬤的抗癌故事,沒有大道理,卻有著她令人感動的對生命熱愛的勇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