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鮪"! 92萬元賣出

 / 屏東縣

  今年東港的第一條鮪魚,在下午進行拍賣。重達兩百二十公斤,當地一位海鮮餐廳老闆,以一公斤的四千兩百塊錢得標,總共九十二萬四千元成交。老伴開心的說,真是買到賺到,因為往年一公斤至少要六千元起跳。東港鮪魚季馬上就要豋場,老饕又可以準備大快朵頤了。

  東港第一鮪回來了,從漁船冰庫被拉起,然後向英雄般的一路護送到拍賣台上,所有圍觀民眾都在猜,今年誰會是最後贏家。得標的,是當地海鮮餐廳的蕭老闆,他露出好大笑容,因為今年景氣不好,所以拍賣會上,看的人多但喊的人少,最後由蕭老闆喊出一公斤四千兩百元,才把這條重達兩百二十公斤重的黑鮪魚,以九十二萬四千成交買下。為何說賺到了,那是因為往年黑鮪魚賣價一公斤至少都要六千起跳,有一年還標到八千,今年只有四千二,掉了一半,讓捕魚的船長,有點悶。

  不過更悶的是這個第二鮪紅衣服船長,因為他其實才是真正第一鮪的捕漁船,不過因為當時進港的時間,比第二鮪漁船晚了十三分鐘,只好飲恨與第一失之交臂。不過,不管這第還是第二爭霸戰,對老饕來說,隨著第一鮪拍賣,迷人的黑鮪魚大餐也即將登場。(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