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翁愛釣魚 每日漁獲送慈善

 / 高雄市

  高雄市有一位七十歲的老伯伯,六年前退休後,開始愛上釣魚,而且還把釣到的魚送給慈善單位幫遊民加菜,一年當中除了颳颱風下大雨,幾乎沒有休息,幾年下來他釣的魚已經做成了三十多萬個愛心便當。

  轉動著捲線器,梁伯伯用力拉著釣竿,魚兒上勾了。眼睛緊盯著浮標,手握著釣竿,梁伯伯皮膚被太陽曬得好黑,從退休後,將近六年的時間,除了颳颱風下大雨,幾乎沒有休息,每天早出晚歸釣魚給慈善單位做愛心便當。

  籃子裡,冷藏箱裡滿滿都是釣到的魚,將近五十公斤的魚,一個人拉都拉不動,可是梁伯伯一個人就騎著摩托踏板塞滿滿,一路送到慈善會。梁伯伯釣到的魚每天就為這一個個發給街友的愛心便當加菜,看到便當裡多一塊魚肉,街友們吃得開心,他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他從高雄愛河,旗津,西子灣釣到屏東縣東港,七十歲的梁伯伯的就如一股暖流為這社會注入一股熱力與溫暖。(記者邱君萍、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