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梅子掉滿地 免費任你吃!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風景區裡頭的梅園,最近結滿了梅子,又大又紅,甜度適中,又沒有噴農藥的梅子,因為太管處規定不能摘,但只要掉在地上的就可以撿來吃,許多遊客專程來這裡,撿免錢的梅子吃。

  梅花梅花,越冷越開花,現在開了花,還結了果,又大又紅,但長在樹上的不能吃,只有掉在地上的才能吃。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風景區裡頭的梅園,最近長滿了梅子,來到這不用望梅止渴,只要低頭撿梅子,就可以撿多少吃多少,通通不用錢。只是這些梅樹很早就存在,如今是太管處天祥管理站管理,這些遊客不告而撿會不會觸法?太管處表示沒這麼嚴重,因為只要不是爬到樹上或是摘樹上的的結果就沒有關係。而且因為各地管理站員工數量並不多,沒辦法完全二十四小時清理梅園的落果,其實民眾的撿拾反而還幫梅園的整潔貢獻心力,尤其是花岡岩路面只要有梅子落果容易造成民眾經過時滑倒。而民眾也有拿袋子裝著要帶回家做果醬或是做脆梅,雖然酸酸的,但撿果的民眾也讓梅園呈現不同的活力景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