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賊被嚇死 法院判賠100萬元

 / 台北市

  男子家裡遭小偷因為驚嚇過度被嚇死,壽險公司卻不理賠意外險,法院認為被小偷嚇死是意外,保險公司得賠一百萬元。

  監視器畫面裡,頭戴安全帽的小偷鬼鬼祟祟地在民宅前徘徊,最後拿著掃把破門而入,大大方方地在櫃臺搜刮財物,包包放不下的還丟在口袋裡,這是小偷犯案過程直擊,如果是當場被屋主撞見,一定會嚇一大跳。

  家住桃園的潘性男子和家人回家時,就是撞見小偷破門行竊,他和爸媽要聯手抓賊,沒想到小偷到處逃竄,嚇得他當場昏厥,送醫急救還是不治死亡,爸媽認為他是被小偷嚇死,申請意外險理賠,沒想到保險公司卻不願意賠錢。

  保險公司以男子生病為由,拒絕賠償,但是法官確有不同的看法,認定遇到小偷本來就可能過度驚嚇,造成心跳加速,引發心臟衰竭死亡,這是意外事件,判決確定,保險公司得賠一百萬的意外險理賠金。(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