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不搬遷! 釘子戶揚言自焚

  高雄縣路竹鄉台鹽宿舍要拆遷改建,最後一戶抵死不肯離開,激烈的潑汽油威脅自焚,還和警方爆發口角推擠。
 
  警察一字排開擋住回家的路,爸爸帶著小孩跟警方發生推擠,幾名員警七手八腳,有人擋有人伸手推,爸爸一手要護小孩、一手要擋警察,小孩最後嚇得牽著媽媽,一臉呆滯。

  被擋住的是這家人住了五十年的台鹽老宿舍,早上要進行最後拆除,這家人全都被趕出去,但是年紀最長的老爸爸一手拿著汽油瓶灑向自己還有家門,一手指著員警,大喊寧願死也要護住家園。

  看著先生打算以死威脅,妻子在外頭急得向警方下跪。頓時間,這個家再也沒有昔日的歡笑,屋主一家三代,媽媽跪、爸爸罵、小孩哭,媳婦被擋在屋外,有家歸不得,這一切都是因為要抗議高縣政府要拆除他們已經居住了五十年的老宿舍。

  為了捍衛家園,這家人用激烈的手段,不讓他被拆除,他們只有一個訴求,給他們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記者榮昊北、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