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守所討地 四歲童也被告

 / 台北市

  民主紀念館附近的華光社區,總共169戶,全都因為「侵占罪」吃上官司,因為這裡是台北看守所的土地,地主要求遷離,居民希望安置,雙方對簿公堂,從四歲的小妹妹到七、八十歲的老先生,只要有戶籍通通被告。

  華光社區的居民議論紛紛,一夕之間,這些居民通通因為侵占罪成為被告,提告的人是台北看守所,原來緊鄰台灣民主紀念館的華光社區是看守所的土地,要把這裡改造成為金融中心,和居民協調不成,於是對簿公堂,一百六十九戶成為被告,求償金額最少一百多萬,最多九百萬。

  更誇張的是,眼前這名四歲小女童竟然也是被告,只因為戶籍放在華光社區,就涉及侵占;四歲小孩什麼都不懂就要上法庭,居民控訴,拆遷計畫不但沒有安置措施,竟然還要向居民求償。

  社區剛好位於臺北市精華地段,早期是法官宿舍,不過事過境遷,房子的主人,現在不是法官的家屬,就是已經轉手的買家;平均十坪不到的空間,蓋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都市更新少了配套措施,華光社區少了光華,多了不知何去何從的悲情。(楊舜欽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