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到假鈔! "旺旺來"銀行發行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男子向捷運服務人員換百元鈔,沒想到卻換到假鈔,連中央銀行都變成旺旺來銀行,網路上也出現不少受害者,但拿到假鈔如果當場沒有辨識出來,事後檢舉只能認賠了事。

  用提款領了錢,陳先生抽出一張千元大鈔,向捷運站服務處換了一張五百、五張一百元的鈔票,但一疊鈔票裡竟然夾雜了一張品質粗糙的假鈔票,陳先生第一時間沒發現,直到隔天從皮夾抽出錢才發現。  

  仔細一看,假鈔實在假得離譜,不只原本的中央銀行換成旺旺來銀行,假鈔紙質摸起來更厚更粗糙,顏色也比較淡,真鈔顏色明顯比較深,一般人可以很清楚辨認,但是參雜在疊鈔票,沒仔細看就很容易被呼攏過去。

  民眾要注意的是,如果換鈔時沒有當場清點,事後真的很難求償。事實上這種很假的假鈔到處都有。網路上不少受害者都拿過這張旺旺來銀行的假鈔,面額從一百元、五百元到一千元都有,警方表示,許多金紙店都有印製這種模仿鈔票的金紙,民眾領錢或換時要仔細檢查,萬一拿到假鈔就要當場拒絕,要不然就只能自認倒楣了。(記者林仙怡、賴文忠、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