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貶破34元 進口內需成本高

 / 台北市

  新台幣兌美元貶破三十四元,來到四年半來的新低,這也讓進口成本喊漲,像是麵粉、鋼筋價格都蠢蠢欲動,現在民眾想出國旅遊,新台幣也變小了。

  現在想趁著淡季出國旅遊或想買輛進口車來趴趴走可能得多準備一些鈔票了!因為新台幣變小了!在中央銀行可能讓新台幣持續貶值,好拼出口的預期心理發酵,讓新台幣兌美元貶破三十四元,創下四年半來的新低,如果你打算花五萬元出國玩,之前能換到一千五百一十五美元,但現在台幣一貶,摔到只剩一千四百七十美元,整整少了新台幣一千五百三十元,實在玩得很不划算,就連麵包、奶粉價格恐怕都要更上一層樓,因為麵粉進口價格也要拿翹,但是中盤商敢說不敢做。

  沒漲價都已經沒人買,漲價了那還得了,這一波新台幣走貶,也不是大家通通苦瓜臉,只有IC設計等電子業的工廠熱絡了,股價漲了,站起來拍拍手!政府為了拼出口成績單能漂亮一點,一個銅板兩個面,沒辦法兩面都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