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幣相似度高 販賣機也難辨

 / 台北市

  警方查獲十四萬枚偽造五十元和十元硬幣,紋路重量與真幣差不多,民眾難以分辨,就連自動販賣機也被騙倒!

  地上四、五十袋滿滿的五十元和十元硬幣全都是假的!這些五十元偽幣連側面滾邊也有,如不注意很難辨認,仔細拿來和真幣作比較,偽幣的顏色明顯偏黑,摸起來比較粗糙,尤其是偽幣的正面國父頭髮比較稀疏,但是除此之外,不論是在大小重量和紋路後薄度上,幾乎是一模一樣,也難怪偽造集團拿這些偽造的錢幣到捷運站買票都可以順利過關,連機器都分辨不出真假。

  這些假錢已經騙過了市面上大多數的自動販賣機,由於外觀幾乎看不出來,警方靠著成分分析才破了案,也在現場起出好幾十台鑄磨器,一共查獲五十元偽幣成品9158枚,市值45萬7千多元,而未完成的五十和十元的半成品也有13萬6千多枚,警方要陸續追查,到底這些偽幣有多少流入了市面。(記者葉子杰、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