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連環爆 今天再添2例

林仙怡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流感確定病例,像連環抱一樣,一個下午又增加了兩例,第四例是一名三十歲女性,她在五月十六號和女兒、姐姐以及朋友,一起去菲律賓,回國時並沒有發燒,直到昨天才送醫,現在同行的女兒也可能感染。另外留學生的姐姐,現在也確定發病,成為第五例,第一關在機場都沒有被篩檢,成為防疫大漏洞。

  新流感再添兩例,疾管局公佈新增的第四名和第五名確診病例,兩人都有旅遊史,不過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在機場被攔截,第四例是一名三十歲的女性,她和女兒、姐姐及朋友,二十號搭乘菲律賓航空PR896班機,從馬尼拉返台,坐在23B,前後三排旅客,列為密切觀察者,不過不再採集檢體,而是直接預防性投藥。這名病例在五月二十號入境時,並沒有發燒,當天晚上還到朋友家,接觸到六個人,隔天身體不適,上午十一點到診所時,已經發燒三十八度,同行的女兒在回國的隔天,還去上了幼稚園,直到晚間才發高燒到三十九度,目前沒有排除感染,不過幼稚園暫時不停課,而是給予同班同學預防性投藥。沒有在第一時間攔截到的漏網之魚,還有第五個確診病例,也就是和第三例留學生,一起從美國返台的姊妹,當時妹妹發燒被送醫隔離,姐姐卻因為還在潛伏期,沒有發燒,就和媽媽一起返家,直到檢驗結果出爐,才確定感染。

  還好兩姐妹的媽媽並沒有感染,所以病例都還是境外移入,疫情暫時沒有升級,不過新流感難以掌握的潛伏期,已經成為防疫的不定時炸彈。(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