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小摺上好漢坡 下坡翻車亡

 / 台北市

  又傳出騎小摺翻車喪命的意外,一名婦人跟先生一起騎小摺,挑戰15度好漢坡,下坡的時候重心不穩,加上重力加速度,失控翻車,婦人沒戴安全帽,不幸身亡。

  柱子上寫著好漢坡,想騎上去還得全身站起來抽車,因為這個長達300多公尺的連續上坡道,有15度那麼陡,下坡時速度更可以達到60多公里。一名蕭姓婦人,早上跟先生騎車到河濱公園運動,路過這裡,邊騎車邊欣賞大漢溪的風景,下坡時完全沒有煞車,到了出口,發現速度太快,緊急煞車卻發生意外,先生第一時間打電話求救,
救護人員第一時間進不來,電話中先生慌張的用剛學會的CPR急救,但蕭姓婦人的心跳卻越來越微弱,救護人員趕到,緊急送醫還是不治,蕭姓婦人的老公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老婆離開人世。為什麼小摺車總是一遇到下坡就容易摔車,小摺在下坡路段,本來就比較容易摔車,看看小摺跟登山車的差別,登山車龍頭到軸承的距離比較短,小摺比較長,再看看輪徑,登山車比較長,小摺比較短,登山車的重心偏前偏低,比較穩定,而小摺則是偏高偏後,一下坡就容易摔車。

  小摺車比較適合在坡度平緩的地方騎,如果真的遇到下坡,也要提前煞車,才不會煞住了車,卻留不住寶貴的生命。(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