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法律漏洞! 躲酒測騎單車

  自行車風潮越來越盛行,有人為了躲避酒測,騎小摺去應酬,不過酒後注意力變差,騎自行車也很危險,光是上個月,台北縣市就發生了八十起單車酒駕肇事意外,兩人死亡,台中縣四月份有34人騎單車受傷。

  下班了,同事相約在海產攤聚會小酌,喝得興起,整杯啤酒灌下肚,很快就醉了,要回家又擔心酒測怎麼辦?

  搖搖晃晃騎小摺,成了上班族趕攤喝酒後的新武器,像這位潘先生自己開公司,免不了要和客戶應酬,為了躲避酒測,買了一台3萬多元的小摺放在車上,喝醉了,扛出小摺就可以騎車上路回家,完全不怕酒測。

  喝酒後,騎腳踏車回家,因為腳踏車算『動力車輛』不會因為酒駕受罰,聽起來好像很划算,不過喝酒後注意力變差,更容易發生車禍,自行車酒後肇事,台北縣市四月份就有80件,造成2人死亡,台中縣四月份也有 56件自行車禍,34人受傷,雖然 酒後騎自行車沒罰則,但是一旦肇事,駕駛酒醉還是會列入肇事原因分析,影響判斷車禍責任歸屬和賠償談判,酒後騎小摺,想要鑽法律漏洞,可能最後還是會害到自己。(記者 裕豐 詹維耕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