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溪水暴漲 工人受困沙洲

  這波梅雨鋒面,豪雨特報真的發威,台中縣山區下了一整天大雨,大安溪水暴漲,一名怪手工人,在沙洲疏濬,溪水突然淹過沙洲,工人來不及逃開受困,消防隊員先用拋繩槍,但距離太遠,眼看溪水越漲越高,緊急求救空消隊,出動直昇機救,工人差點,就被淹沒。

  山區宣洩而下的滾滾洪流,將沙洲淹沒,只剩一小塊,一輛怪手受困,怪手工人非常驚慌,因為前進後退都沒有路。消防隊員走到堤防下,對準目標射出拋繩槍。但沙洲距離岸邊太遠,繩索不夠長沒辦法救人,連救生衣丟出去,最後也只在凶猛的水面上飄,眼看溪水越漲越高,沙洲面積越來越小,只好呼叫空消支援。

  直昇機降落沙洲,工人快步跑上去,驚險脫困,從空中俯瞰暴漲的大安溪,水流又猛又湍急。這場豪大雨也造成,台中縣烏溪水位超出警戒線,一輛大型貨車,被大水吞噬,只剩車頭露出水面,還好已經駕駛及時逃出,豪大雨造成溪水暴漲,每分每秒都可能要命,真的很嚇人。(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