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鄉積水及胸 居民堅守家園

  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高屏發佈豪雨特報,昨天高雄縣雨量破三百毫米,屏東台南也有兩百多毫米,大雨又急又快,高雄縣鳥松鄉淹水嚴重,積水最深一度到達胸部,深夜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試圖撤離居民,上午雨勢緩和了,心痛的居民開始清理泥濘不堪的家園。

  穿著潛水衣的消防人員,在超過一米深的水裡,緊急拉封鎖線,因為高雄縣鳥松鄉這邊淹水嚴重,路面跟水溝已經分不清楚。這次南部地區的豪大雨災情,鳥松鄉是淹水最嚴重的區域之一,最深的時候淹到一樓高,不但調來好幾部抽水機抽水,消防人員還一度要撤離居民,但居民堅持留守。

  一直到早上雨緩和,積水退去,居民們開始打掃家園,看著泡爛的家具和器材,實在很心痛,而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花錢把路墊高。這次大雨的累積雨量,到十六號晚上九點,已經高達三百八十九毫米,而地勢低漥,逢雨必淹的鳥松鄉,每一次的大雨過後,村民都想問,政府什麼時候能徹底幫他們解決淹水的夢靨。(記者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