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輪起火 消防拉水線救援

 / 台中市

  六月五日深夜,台中港深一艘載滿煤炭的輪船突然起火,消防隊趕到現場灑水灌救,不過最重要的雲梯車卻因為故障早已申報停用,消防員只好冒險拉著水線,進入起火的煤艙滅火。

  火災警報響個不停,通知輪船人員疏散,濃濃大煙伸手不見五指,但消防人員拉著水線,搶救起火的煤艙。因為煤艙就在油槽旁邊,就怕溫度再不降下來,可能會引發爆炸,不過救火現場最該看到的雲梯車,高空灑水灌救,卻遲遲不來,消防員只好冒險進入起火煤艙救火。

  靠人力接駁滅火根本不是辦法,最後趕緊請求支援雲梯車,兩小時後才將火勢控制。發生大火,最重要的雲梯車怎麼會沒出現?台中港務消防分隊不得已才說,他們隊上唯一的雲梯車,其實去年已經申報停用,14年雲梯老爺車雖然還可以開,但零件壞的都已經差不多,升高的遙控桿甚至還得用膠帶粘。港務消防分隊因為使用雲梯車機率低,預算遭到刪除,沒得買新的。(記者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