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疑遭縱火 高牆擋逃生

 / 台北市

  台北市白雪大旅社發生七死火警悲劇,消防局在現場找到一個松香水罐子,不排除人為縱火,而且旅社後方的逃生梯竟然被高牆擋住,房客根本逃生無門。

  就是這堵牆擋住了七名住宿旅客的最後一線希望,火勢正猛烈時候,三名馬來西亞籍女子投宿在三樓的二○○房 ,火警發生時,他們逃到隔壁二一○房的浴室裡,沒想到浴室下方就是起火點,當時人在四樓幸運逃生的王先生,依稀還有聽見她們的求救聲。三名馬來西亞女子的家屬用沉默表達最深切的悲痛,怎麼想得到大老遠飛來台灣,竟然是要領回家人的遺體。

  重回旅社後方,逃生梯被大火燒得只剩下骨架,看看四周,全部都是新蓋的建築,防火巷早就被堵死。但明明一個禮拜前,旅館才通過消防安檢,憑得到底是什麼?防火巷被堵死消防局把責任推給建管處,沒想到建管處卻說四層樓的建築物只要有前方的樓梯就可以,沒有強制規定第二座逃生梯,消防人員展開火調要查清起火原因。

  但在台北市這樣的老舊旅社還有數十間,同樣也被新式建築包圍,根本沒有逃生通道,還是能夠通過消防安檢,這樣的問題不解決,白雪大旅社的悲劇恐怕不會是最後一次。(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