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烏龜走私中國 顯成盤中飧

 / 台中市

  中國人什麼都吃,連烏龜都不放過,金門海巡隊就在金門外海查獲三百多隻台灣烏龜,準備走私到中國,其中有兩百多隻是保育類烏龜,在保育類人士大力搶救之下,終於被緊急送回台灣。

  小心翼翼將烏龜嘴巴裡的雜物夾了出來,獸醫師說這隻龜可能得了肺炎,身體狀況並不理想,在抓起另一隻作檢查,醫師進一步解釋,這些大大小小的烏龜普遍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這一箱箱總數超過兩百隻的烏龜,可不是普通的烏龜,他們都是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原本應該在野外自在生活,可是現在通通進了動物醫院的急診室,那是因為有不肖民眾大量在野外捕抓,在將這些龜賣到中國,幸好被攬了下來,在輾轉送到台中,由中興大學收容。

  這一兩年從金門走私到大陸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一但抓到除了保育類之外其他都要銷毀,像這次和食蛇龜一樣被查獲到的還有非保育類的烏龜,已經全部被冰凍沒有生命跡象,保育人士呼籲,相關當為應該正式問題,否則台灣生物將會面臨越來越嚴重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