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樓竄火 20多人驚恐逃生

  桃園市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凌晨傳出火警,上百名住戶在睡夢中驚醒,倉惶逃生,但仍有20多人被困在大樓裡,消防隊的雲梯車卻姍姍來遲,火勢延燒三個多小時才撲滅,十幾輛機車都被燒毀,警方不排除有人故意縱火。

  鮮紅色的火舌從住商混合大樓二樓不停的冒出來,從陽台看進去,整個客廳除了火焰跟濃煙看不到任何東西,消防隊員的水線對熊熊燃燒的大火根本起不了作用,溫度到達頂點,大火從二樓天花板向下延燒到一樓,火星不停往下掉。

  另一邊起火點附近的一樓店面,火勢持續往內部延燒,儘管水箱車同時用兩條水線救火,但火場溫度還是高得嚇人,消防隊員冒險深入火場灌救。濃煙當中,消防隊突然發現,就在樓上有位民眾用濕抹布蓋住口鼻,站在陽台看著消防隊員,火場的毒煙不停的飄向她,她就要撐不住隨時準備往下跳。

  一邊大喊不要急、不要跳,一邊搜尋到底還有少人在樓上,另一邊的窗口,一家四口全部擠在一起,等待救援,還有的民眾從窗戶邊揮舞著白毛巾,吸引消防隊員的注意。而已經逃生的住戶拿著手機尋找消防隊員,電話那頭是來不及跑出來的朋友。等了好久,雲梯車終於到了,但火場的濃煙也越來越濃,只能用手電筒定位,就怕這一閃失,民眾就消失在濃煙裡。

  雲梯車緩緩上升,在幾乎看不到的狀況之下,接近一位站在陽台的女生,消防隊員先站出去,一腳踏上陽台、一隻手拉住女孩,終於第一名受困民眾獲救,回到地面上,她看到親人,忍不住情緒,緊緊抱住痛哭。

  從鬼門關前走一遭,這流出來的是驚恐也摻雜著欣喜的淚水。兩台雲梯車接力救人,20幾名住戶陸陸續續都從火場中被救了出來,但卻還有兩個人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火在燒,這下救人比救火重要,消防隊員冒險進入已經陷入完全燃燒的大樓,一層一層搜索,火場的遠端只看得紅色的焰跟灌救的水,房門一間一間開,終於在最深處找到了這一男一女。戴上氧氣罩,男子用力呼吸新鮮空氣,所有受困民眾已經全部救出,只有部分民眾受到輕微嗆傷。而消防隊員事後清理火場,發現一樓機車也全部被燒毀,警消判斷起火點在一樓,懷疑根本是有人刻意縱火,才讓廿多名住戶被迫狼狽地暗夜大逃難!(記者黃俊杰、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