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排廢水 石頭被侵蝕染色

 / 桃園市

  桃園縣大園鄉的農漁民最近很頭痛,種出來的西瓜有怪味,漁民也抱怨捕不到魚,原來是附近大園工業區裡的電鍍工廠暗中排放有毒廢水,連溪中石頭都被侵蝕染色。

  好幾條排放管同時排出廢水,溪水上還呈現一片有毒的白色泡沫,這條溪看不見魚兒水中游,只看到翻了白肚的死魚浮在水面漂,河裡的石頭黃色、紅色還有綠色,別以為撿到七彩寶石,這些石頭可都是被毒廢水給侵蝕了。這條大園鄉的老街溪更離譜,像是被染色一樣一片紅通通,廢水直接進入灌溉渠道,西瓜園的西瓜沒有泡過水,裡面已經爛了還有怪味道。西瓜長不大成了毒瓜,受害的不只農民,來到出海口,重金屬的強酸把海水染成紫色的,漁民在這裡已經很難捕得到魚。

  會有這麼大範圍的污染,原來都是因為大園工業區上游各個工廠利用黑夜排放有毒廢水,毒水和廢氣整個擴散,嚴重到這種程度卻還不見取締,居民們真的快受不了。(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