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吸入硫化氫 2死1重傷

 / 新北市

  台北縣萬里鄉溫泉飯店發生泡湯意外,民宿老闆的舅媽在自家湯屋泡湯昏倒,民宿老闆和女兒衝進去救人,卻吸入過多的硫化氰,老闆和舅媽不幸身亡,女兒昏迷重傷還沒醒過來。

  死者簡騫緄的媽媽在急診室外哭斷腸,但是怎麼也喚不回寶貝兒子的性命,現在就連孫女也都還在跟死神搏鬥,而一開始昏倒在泡湯室裡的何玲玉早就不幸死亡。泡湯的浴室裡留下死者的拖鞋還沒清理,原來是何玲玉先去泡湯,但是卻遲遲沒有出來,何玲玉是湯屋老闆簡騫緄的嬸嬸,簡騫緄覺得不對勁,和女兒進到湯屋去查看。測量蒸氣,硫化氫濃度高達110ppm,比標準值高出十一倍。

  這類的硫磺泉大多分布在北投陽明山一帶和台東的知本,加上六月、九月、十月是泡湯離峰期,含硫的溫泉池容易沉積劇毒氣體硫化氫,民眾只要吸入數秒內就可能斃命,而這間溫泉民宿曾在四年前就發生過中毒事件,只是沒想到最應該了解狀況的老闆卻沒有注意,讓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