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台灣童偷渡美國 逮捕74人

 / 桃園市

  兩岸人蛇集團偷渡手法又創新,誘騙台灣原住民小孩大頭照和身份資料,轉貼在想偷渡的大陸小孩護照上,製造假身份申請進入美國,移民署接獲美國國土安全局情資,一舉破獲人蛇集團,逮捕了74個人!

  畫面上的小朋友是您家的小孩嗎?這是成功申請進入美國的大陸小孩護照照片,但其實每一個人都是花蓮西林村、見晴村一帶的原住民小朋友。台灣這邊的人蛇集團份子先以替原住民小孩辦理教育補助金的名義,誘騙得照片和身份資料,再偽造成想偷渡到美國的大陸小孩護照,成功申請美簽,大陸人蛇則在中國安排小孩到香港。

  台灣假媽咪帶小孩進美國,人蛇集團提供每人每次三萬多元的代價,這一切的運作全靠著旅遊業者的幌子當掩護。人蛇集團已經成功安排五十名中國的小孩偷渡美國,獲利至少上億元,由於集團組織嚴密,共犯多達74人,移民署透過美國協助,經過八個月追查,逮捕了這共犯多達74人的人蛇集團。(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