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擱淺屏東外海 9人獲救!

 / 台東縣

  海上風浪持續增強,在台東外海最強陣風高達十四級,一艘斯里蘭卡籍的貨輪在恆春〝佳樂水〞觸礁擱淺,船上的緬甸籍船長和八名印尼船員棄船 搭救生艇逃生,海巡隊冒著強風大浪搜救,原本能見度太差怎麼樣都找不到,後來是因為一道閃電終於發現救生艇的位置,驚險救起船上的九個人。

  緬甸籍船長以及八名印尼籍船員全擠在一條救生艇,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巡隊員趕緊拋繩展開救緩,第一個被救上來的是船長,陸陸續續其他八名船員也全部救上來,船員臉上還有驚恐的表情,彼此互相擁抱因為終於獲救了,他們一個接一個走進船艙內休息。搭著海巡的艇終於回到岸上,拿著自己的行李,船員們感謝台灣救了他們,有的船員餘悸猶存還是在發抖。

  原本他們的貨輪是要從日本到斯里蘭卡,因為蓮花颱風貨輪在屏東外海不敵強大風浪,在恆春佳樂水海域觸礁擱淺,海巡單位估計當時海象,光是風力就有十到十二級,陣風也有十四級,浪高六公尺,好在最後全部獲救沒有任何傷亡。(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