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燒車.打人 新疆萬人暴動

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昨夜發生嚴重暴動,三千人上街攻擊公安、放火燒車,攻擊路人,造成一名武警和好幾名無辜民眾喪生,中國官方罕見的播放了暴動畫面。

濃煙竄燒、烈焰焚車,轎車翻身燒的只剩下車殼。中國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大街的景象,嚇壞不少人。路人只要不是維吾爾族的,見到就打,不管男女都被打的渾身是血,有的被打到連站都站不起來。

  另一個鏡頭,暴民攻擊警車,連青少年都來插一手,大家合力翻倒所有公權力的象徵,縱火燒個精光。維持秩序的公安呢?由於暴動人數多達三千人,甚至上萬人,警力調動不及,因此一時只能採取守勢。入夜之後,暴動民眾趁著夜色掩護四處縱火。迫使官方宣佈,凌晨一點到八點實施宵禁。天明之後,官方媒體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非常罕見地、在24小時內、立即對外播出新疆暴動的畫面,並且把責任歸咎連日來新疆維吾爾族獨立份子利用網路串連民眾,鼓動暴動,鼓勵維吾爾人出一點大事,讓世界都看到。新疆當局已要求部隊鎮壓,儘量控制暴動局面,目前已經有維吾爾人被電擊棒打死,但詳細死傷還無法統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