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屍還魂! 新車殼裝贓車引擎

借屍還魂! 新車殼裝贓車引擎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盧松佑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機車行買到的新車可不一定是新的,有民眾買新機車越騎越不對勁,直到被警察攔檢對照引擎號碼,才知道只有車殼是新的,裡頭的引擎不但已經有十年還是贓車。

  大批員警衝進機車行,只看到裡頭停了十幾台的新車,每一台的外觀看起來都很新,但是新車旁邊還放烤漆零件看起來就詭異,果然拆開這些車殼,裡面的車架早就生鏽,根本不是新車,更可惡的是,這幾台機車不但是老車裝新殼,而且還是贓車。舊車和贓車當新車賣,不知情的民眾買到就倒楣了,在板橋有被害人買了以後,本來以為只是性能不好,一直到被警察臨檢,被當成偷竊共犯才知道受騙上當,這家黑心機車行用新的外殼裝在舊車上,每一台至少獲利三、四萬,這家店,開門兩年賣出了兩百多台,賺了將近上千萬,好多被害人到現在還以為自己當初買的是不折不扣的新車,到底該怎麼分辨呢?

  先檢查行照和引擎號碼是否相同,引擎號碼前面的英文字KN-就是車款型號,再上網查詢車款型號是否與外觀相符,兩個步驟千萬不可少,您的車是在這家車行買的嗎?趕快檢查一下,如果不符趕快報案。(記者林裕豐、盧松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