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不到一半 水蜜桃阿嬤告急

賣不到一半 水蜜桃阿嬤告急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蘇瑋婷新竹報導  / 新竹縣

還記得新竹縣尖石鄉的水蜜桃阿嬤嗎?今年因為天熱雨水又少,水蜜桃很快熟透來不及搶收,水蜜桃阿嬤今年只賣掉五百盒,數量只有去年的一半,連本錢都收不回來,七個孫子的學費還沒著落。

彎著腰,捧著籃子,已經五十三歲的水蜜桃阿嬤,仔細的挑選賣相比較好的水蜜桃,要趕快裝盒,送到山下賣,雖然水蜜桃正盛產,但是品質好的不夠多,要是水蜜桃一直賣不出去,七個孫子的學費,恐怕沒有著落。但再怎麼努力,水蜜桃阿嬤還是敵不過老天爺的臉色,今年天氣熱,水蜜桃很快就熟透了,不是不甜不多汁,就是落果,阿嬤看園裡地上好多落果都爛掉了,就算還在果樹上的,也因為水分太少都被曬爛了。很多壞掉了來不及收。還記得阿嬤的孫子們嗎?每個都在幫忙阿嬤,原本下學期學費靠得是水蜜桃的收入,但望著堆在地上一盒盒賣不出去的水蜜桃,最後這學費能不能有著落,也讓水蜜桃阿嬤很焦急。(記者莊明憲、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