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憑學測成績 將可赴陸唸大學

台生憑學測成績 將可赴陸唸大學 | 華視新聞

郭 鎧 張良信報導

  

兩岸教育政策進一步開放,大陸教育單位宣布台灣學生可以憑學測成績申請對岸大學院校,不用再參加目前由大陸舉辦的港澳台考試,等於鼓勵台灣學生到對岸唸書,加上學費比台灣便宜,勢必造成另一波學生登陸熱潮。

  

就讀大陸一流大學再也不是夢,台灣學生原本必須參加大陸舉辦的港澳台考試,與大陸高考考生激烈競爭,才有機會前進當地著名大學,現在只要憑著台灣學測成績,照樣成功登陸。在北京中醫藥大學攻讀博士林同學已經拿到大陸醫師執照,畢業後就能從醫,大陸學費一年大約只要五千塊人民幣,相當台幣兩萬多塊,比起台灣動輒四五萬一學期,實在便宜太多。

  這下大陸教育單位又開放台灣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大學,對台灣學生來說實在是多了一項升學選擇,勢必引發另一波登陸留學潮。只是開放同時學生還必須注意台灣尚未承認大陸學歷,一股腦往對岸衝,風險必須做相當評估,加上學費雖然便宜,生活費包括房租較為昂貴,要到對岸當個大學生,算盤還是得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